柠檬茶超大杯

努力写文

【原耽】 MUSE/缪斯 (04)

与 @苏寻墨 的合更文


01】 【02】【03


04


迎新晚会的舞台上正在表演跆拳道踢板,一块一块板子升高,难度递增,台下观众的欢呼越热烈。


陆少尤坐在观众席前排的一角观察着晚会的整体进度。表演已经结束了一大半,和预期的时间差不多,照这样看,十点左右应该能顺利完结。


跆拳道部的表演越来越精彩,他有看了看手表,翻開他们的表演计划。他们已经超时表演了,而且现在在进行的项目根本不在他们报上来的表演计划内。


他皱了皱眉,稍稍扯开喉口的领带,解开最高的那颗扣子,露出一截锁骨。陆少尤相貌周正,看上去正儿八经,不苟言笑似的,脸上那副金边的原框眼镜让他多了几分禁欲感,但那截白皙的锁骨一露出来就完全颠覆了这整个人感觉,不禁让人捂着鼻子内心骂一句“斯文败类”。


扣子一解开,他感觉松活了不少。


宁凡稍稍掀开后台的绒布帘,朝他招手示意。陆少尤见罢,便与宁凡重新回到后台。


“他们不肯下台……”宁凡叹了口气。


“让下一个节目马上准备上台。”陆少尤彻底扯走领带,摘下眼镜丢给在旁边念稿的伍祁,扯出夹在裤头里的衬衣,提了提西裤,松了松腿,套上备用的跆拳道上衣。


跆拳道部的人终于要踢最高的那块板子了,正当他们准备发力时,陆少尤一个箭步冲上去,转身一个腾空后旋踢把板子踢得四分五裂。行云流水的动作迎来全场轰动。


他站稳后立刻小跑到队长身边,搭住他的肩膀,把他按住,脸上挂着笑意,小声地在队长耳边说:“你们想现在下台,还是想下不了台?”


队长干笑两声,做了几个手势,台上的队员刷刷刷地把地上的模板收拾干净,最后和陆少尤搭着肩膀鞠躬谢幕。陆少尤这套动作前后不到两分钟,便让下一个表演项目上台了。


陆少尤在后台脱掉跆拳道服,整理自己的仪容,“你们年年都非要挑战学生会吗?”陆少尤虽是新任学生会会长,在与上届会长接洽时也了解过这群爱作妖的跆拳道部。


“谁叫你们每年都只给我们那么少时间……”一个跆拳道部员说。


陆少尤从伍祁手里拿回眼镜戴上,“所以你们用这种方式抗议?后面的不用演了?”


“不……”那个部员还想说什么,被队长挡了挡,队长上前一步说:“会长,我们就是争取表演机会,你看我们部员那么少,就想趁这个机会招点新血。不过,真的谢谢会长刚刚那一后旋踢,刚刚那个高度我们自己都没什么把握,没想到会长一踢就中,今年我们应该能招到人了。”


陆少尤看看他们没说话,感觉这事没那么容易了结,这群人只是口头上忽悠他,明年估计该怎么搞都照旧,“你们想增加时长是吧?今年要是能在全国跆拳道比赛拿到前十,学生会就出钱给你们搞个特别表演如何?”


队长亮眼反光,沉思了一下,又有点泄气地嘟哝着:“要能进到全国前十我们哪儿还愁招不到人?这不是为难人嘛?”


“你们不知道SONG第二声怎么念?”陆少尤讥道。


队长想了半分钟,意识到对方在骂他,横了他一样,吼了句:“前十就前十,怕你个鬼。走逑。”说完就带着人离开后台了。


陆少尤笑着目送他们,虽然他脸上有笑意,但总觉得有刀子刮过一般,让人无法直视他的目光。


伍祁放下手中的稿子,拿着手里散开的领带走了过来。他熟练地翻起陆少尤的领子,绕过脖子,打了一个漂亮的结,贴心地没有将结推到喉口,不会让他觉得不舒服。


陆少尤看着伍祁根根分明的睫毛,忽闪忽闪的,喉咙控制不住地紧了紧,勾起嘴角,“小媳妇儿手真巧。”他的领带一直是伍祁系的,这门绝活也不知怎么的,伍祁越是教他越是学不会。


伍祁扯起嘴角,皮笑肉不笑地骂道:“滚犊子。”


接下来的表演都非常顺利,被跆拳道耽误的那点时间在被后台和主持双方调剂后,进度追了上去,最后时间没超出十点十分就顺利谢幕了。


陆少尤手机震了震,他很快回复了一句:谢幕了。


他把宁凡招来,“宁学长接下来的收拾就不麻烦你了,晚会财务报告是不是还差一点就完成了?能麻烦你今晚写完给我吗?”


宁凡放下手里的纸箱,“可以,那我先回宿舍,这里就麻烦你们了。”


陆少尤喊伍祁把他的包拿过来,马上就把他赶走了。


宁凡有点莫名其妙地被他们赶出来。从礼堂往秋樱田附近的宿舍楼走去。


秋樱田的花开得正盛,熹微的街灯下赏花也颇有风情。宁凡驻足在秋樱田旁,波斯菊恣意生长着,高低参差不齐,若没有人为限制,或许这片花海能延伸得更广去。


“学长?”一把低沉的声音让宁凡震了震,刚刚专注看花,没注意到不远处街灯下的长凳坐了个人。


宁凡马上意识到那人的身份,嗫嚅着走近打招呼,“陆机,你怎么在这儿?”他记得这人晚会不到中途就走了,还以为是有什么急事。


“学长吃晚饭了吗?我这还有一份红烧大排,贪心多买了一份。”陆机拿起椅子上的盒饭,又示意宁凡坐下,“学长吃吗?”


宁凡确实挺饿的,他下午忙完新生摊位后就赶到礼堂彩排了,中间根本没有吃饭时间。


宁凡听到红烧大排四个字咽了咽口水,不过他跟陆机不熟,两人今天才开始说了几句话,虽然两人之前一直有交集,但还是让他有点不适应靠这个人那么近,“不了不了,我回宿舍吃就可以了。”


“那……这份大排我丢了?”陆机可惜地看了看手里的大排,正欲起身。


宁凡扯住手里的塑料袋,大排的味道一股劲往他鼻孔里钻,透过塑料袋他还能感受到大排的余温,“丢了就不好了,还是给我吧?”


陆机盯着他的脸,实在忍俊不禁,“学长也喜欢吃红烧大排?”他把饭盒递过去,对方打开盒饭时,还有一股热气冒出来。


“我喜欢吃肉。”


“明明不长肉?”


“这个……体质问题,我吃很多的。”宁凡夹起一块大排往嘴里送,商法食堂的大排就是好吃,入口肉质松软,炖得够烂,肉汁香浓,拌饭简直一流。


宁凡的嘴巴很小,塞不下那么多食物,他吃得很慢,很斯文,不发出一点声音,肉嘟嘟的嘴唇沾了些油,看上去尤其Q弹。陆机看着他眼里满是柔情和笑意。


宁凡注意到陆机盯着他许久,放下嘴里的肉,不好意思起来,“你也要不也吃一块?”说完,立马夹了最大的一块递到陆机嘴边,陆机没想到他会有这一出,还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快,快,肉汁要滴了。”宁凡看他没有要接过的样子,开口提醒道。

 

陆机马上咬走了筷子上的那块肉,他转过头捂着嘴,心脏砰砰狂跳。虽然脸上看不出什么,但是耳朵已经红透了。


“我在这里画画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刚刚不是问我在这里干什么吗?”


“你画什么?我能看看吗?”


陆机眨巴下眼睛,笑到:“现在我不敢给你看。”他就算再心急,也还是强忍着步调慢慢来。


“前辈这身衣服还合适吗?”陆机适时地转移话题。


“嗯,本来有点大,不过会长给我找了件马甲,穿上去马上就合身多了。”


宁凡指了指身上那件崭新的,就像为他量身定做的马甲。马甲穿在他身上,紧贴着他的腰身,勾勒出腰窝的弧线,不盈一握的样子。陆机内心突然涌上一阵酸涩,觉得自己混得还不如一件马甲。


陆机和宁凡回了宿舍。他们在同一栋大楼里,陆机在12楼,宁凡在11楼,不过他们刚好在同一个单位,都是5号房。只要打开窗,就能上下两户聊天了。所以有时候楼下或楼上,忘了关窗又说话大声了,就多少能八卦到点东西。


陆机约宁凡明天清晨吃早点,再一起去八点的音乐史早课,对方这次很爽快地答应了,陆机步伐有点欢快地回到寝室。


D大宿舍寝室都是四人一间的,长方形的房间,四张床,床下是各自的书桌。


“这么晚才回来,都快关灯了。”高达深已经躺在床上盖好被子。他永远是最早睡的一个。


“今天的我不是明天的我了。”陆机语调里透露着雀跃。


“什么事那么开心?”高达深问。


“我刚刚开窗时看到他在楼下和宁学长聊天。”白杨一边刷卷,一边说。


“呵,瞧你那看透一切的劲儿。不过还真是。”


门又打开。


秦梓风几乎是拖着身体回到的宿舍。他栽在自己靠窗的椅子上,双腿跪地,“爸爸的,累死了。”


秦梓风回想起自己想要提前偷溜时对上的陆少尤镜片后的目光,以及旁边站着的似笑非笑的伍祁,至今仍感到心有余悸。


陆机几乎是本能地应了句,“儿,怎么了?”


秦梓风抬头瞪了他一样,“我让你给我买的红烧大排呢?我好饿。”


“食堂卖光了,有红烧牛肉吃不吃?”陆机丢给他一碗某师傅红烧牛肉面。


“我天,老子累了一天你就让我吃这个?你不是阿姨杀手吗?怎么会连份红烧大排都混不到!”秦梓风大吼。陆机尤其招食堂阿姨喜欢,只要他开口都会给他留好吃的。他现在欲哭无泪,心心念念的红烧大排居然变成了某师傅红烧牛肉面,盼了一天吃不到的苦,太苦了。


陆机毫不在意地耸耸肩,哄小孩似的给他往“红烧牛肉”里倒热水,“小弟弟,坐好,耐心等三分钟。”


秦梓风白了他一眼,安安静静地等三分钟过去。


楼下宁凡宿舍窗户也正好开着,秦梓风的大吼大叫几乎一个字不落地落进宁凡耳朵里。他虽然同情秦梓风,但仔细想想后,心中不由得很开心。


和他同宿舍的伍祁和陆少尤还没回来,应该是外出吃饭了,他猜想。


“今天表演还顺利吗?”杨蒲看着他满怀笑意的室友,说道。


“嗯?嗯,对,挺顺利的,不过中间有点小插曲,会长很快地解决了。”宁凡坐在杨蒲旁边靠窗的书桌,打开电脑,开始写剩下的晚会财务报告。


明明两人之前是形同陌路一般的点头之交。只是每次陆机经过时,宁凡都忍不住朝他看,觉得这个人身上有种魅力,吸引着他。看多了,觉得这个人不羁,毒舌又爱恨分明。宁凡从来不是这样的人,或许他想成为这样的人,所以眼睛总是往他那里看。看久了,两人视线就总是对上,陆机开始对他点头示意,但也始终没有走近过自己。两人现在成为同台吃饭的关系让他觉得莫名高兴。


他边写,又控制不住想到明天早上要和陆机吃早饭,一起上课。


TBC


评论

热度(3)